欢迎访问潍柴产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潍柴产业学院是潍坊学院下设的二级教学单位,是潍坊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全新实践,由潍坊学院、潍柴控股集团合作共建,于2021年新挂牌成立。

    专业设置与培养模式:现首批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智能控制)两个本科专业,与机电车辆工程学院和信息控制工程学院的两大主干专业共享专业资源,实行“2+1+1”的全新培养模式。

    师资队伍:现有一支由专业教师、企业工程技术专家组成的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共45名教师,其中正高级职称10人,副高级职称13人,大国工匠职级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占比46.7%。现有省级以上人才称号专家6名。

    实践实训条件:拥有机电工程基础实验室、先进材料及表面工程实验室、机电工程创新实验室等5个校级实验室;在潍柴控股集团拥有整车整机与动力总成实训中心、智能制造实训中心等实验实训基地。

    在校生规模与管理:现有20182021级学生近120名,实施校企双导师协同指导模式,每名学生均配备导师,加强学业全程导引,适应潍柴高端产业发展需求,提高学习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