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柴产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潍坊学院潍柴产业学院召开建设工作校企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人气:42 发布者:潍柴产业学院临时账号

510日,为促进校企深度合作,推动潍柴产业学院建设发展,副校长朱猷武主持召开了潍柴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校企洽谈会。潍柴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兼潍柴职业大学校长鲁文武一行4人受邀参加,潍坊学院教务处、机械与自动化学院(潍柴产业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机械与自动化学院(潍柴产业学院)负责人围绕山东省现代产业学院获批以及2018级毕业签约事宜,就学院成立一年以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向与会人员作了基本介绍。潍柴产业学院的建设发展得到校企双方领导的一致肯定。

    鲁文武表示,交流与合作是潍柴产业学院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强化高校、地方政府、行业协会、企业机构等多元主体协同,形成共建共管的组织架构,保障学院依法办学和科学管理。同时,潍柴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潍柴产业学院发展,在校企专项课题、学生实习实训条件、毕业生入企待遇等方面不断努力,进一步提升潍柴产业学院对优质生源和高水平教师的吸引力,促进潍柴产业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朱猷武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潍柴产业学院的发展,要牢记准确定位、深度融合和争创一流。今后重点发展任务可总结为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特色凝练6个方面,对应以上重点任务,分别提出了6个建设要求,即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建设质量、校企共建特色课程体系、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共建产学研服务平台和持续开展特色凝练。

潍柴产学院今后将立足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平台,对标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标准,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打造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校企合作典范,持续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逐步建成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