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柴产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2018级应届毕业生毕业设计选题校企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1-02 人气:195 发布者:潍柴产业学院临时账号

1231日上午,潍柴产业学院2018级应届毕业生毕业设计选题校企交流会在潍柴集团职业大学综合楼讲坛召开。产业学院校企联合工作专班双方负责人、企业导师和其他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潍柴集团职业大学职业教育室副主任刘家涛主持。

 会上,潍柴产业学院联合教研室主任鲍文科发言,从本科毕业设计概念、毕业设计任务与要求、基本工作节点及注意事项等为在场学生及企业导师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毕业设计的严谨性与重要性。他指出,毕业设计作为高等学校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对大学四年整个学习过程的总结,在整个人才培养过程中有着至关重要的地位。潍柴产业学院学生毕业设计课题全部选自生产一线,与企业应用场景相结合,并为每位学生配备了企业导师与校方导师,双导师共同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设计。

        随后,每位学生分别就选题背景、选题意义、课题研究内容、课题设计思路四个方面汇报了毕业设计课题思路,企业导师进行了补充并就课题主要研究内容与校方导师进行了沟通交流。校方导师以毕业设计要求为准绳,对每位同学的毕业设计选题合理性、设计实施可行性等进行了一一点评并提出了完善建议。

最后,鲍文科主任对本次毕业设计选题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产业学院毕业设计全部源于生产实践,紧扣一线需求,在加深理论学习的同时力求实现成果转化,是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成才的关键一环,通过学校科研工作者和企业技术工作者思维的碰撞,校企双导师联合指导,本届毕业设计质量势必会实现质的提高。

毕业设计选题交流会的举行为毕业设计环节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同学们对毕业设计高度重视,明确了毕业设计要求,提炼了许多产学结合的优秀课题,企业导师与校方导师完成对接,探索联合指导方法,必将促进产业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更上一层楼,也为学校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工程实际和学生能力需求,开展“真题实境”毕业设计改革提供了实际经验。

(文/图:张丽娜  编辑:潍柴产业学院